朱立倫勇敢提及中華民國 吳育昇:民進黨應發聲明肯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陸出席國共論壇,並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引發在野黨質疑。立法院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批民進黨「見不得國民黨好」只會抹黑抹紅;吳育昇強調,朱在不唐突情況下勇敢提及「中華民國」,民進黨應發表聲明「肯定朱立倫」。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書記長廖國棟等人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指民進黨對兩岸關係未有任何貢獻,只有空虛的兩岸政策與謾罵,籲民進黨實際替台灣人民著想,別扯國民黨後腿。

隨團出訪的吳育昇轉述,朱立倫在「朱習會」中闡述孫中山推翻滿清、創建中華民國的歷史,並當面提出擴大台灣國際空間,如一帶一路、RCEP與亞投行等訴求;據吳育昇說法,習當場表示,願優先跟台灣合作、分享一帶一路,還稱「我們應該大器一點。」

黃昭順補充,朱立倫除在朱習會提到中華民國,在參訪孫中山衣冠塚朗讀祭文時,也明確表述「中華民國一○四年五月四日」,外界不應抹煞,她聽聞也相當感動。

賴士葆強調,朱立倫此行成果豐碩,期待兩岸經貿論壇的結論能儘快普及台灣中小企業與年輕人;至於我方加入亞投行,賴持樂觀正面態度,表示一切將水到渠成,籲全民作國民黨後盾,讓此行成果能一一落實在國家政策。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賴士葆等人一字排開,要民進黨勿扯國民黨後腿。(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