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4隻全塞寶特瓶 超殘忍的「小葵花鳳頭鸚鵡」走私

▲小葵花鳳頭鸚鵡竟被塞進寶特瓶。(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泗水港口海關日前查緝一宗非法動物走私案件,警方查看後發現竟是瀕臨絕種的小葵花鳳頭鸚鵡(Yellow-crested cockatoo),這些走私商販還為了避免被查緝,將牠們活生生塞進寶特瓶中,打算以一隻650英鎊(約新台幣3萬元)的價格出售。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因鸚鵡大部分是不被允許國際貿易的,所以每年都會有不肖商販從印尼偷偷捕捉野生鸚鵡,並非法走私至國內、外以賺取暴利;由於小葵花鳳頭鸚鵡亮眼,還有美麗的黃冠,身長只有12至27英寸(約30至68公分),加上嘹亮的叫聲,受到不少人的喜愛,因此也成為走私商販的目標之一;在走私過程,就有高達40%的鳥類因環境惡劣、不當處理而慘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葵花鳳頭鸚鵡」在2007年時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臨絕種的動物,雖然一次會產2顆卵,但牠們一年只產卵一次,繁殖非常緩慢,加上近來大規模的伐木、農藥的使用,棲息地一直遭破壞,牠們的數量也持續減少,目前全球剩不到7000隻。

警方表示,當時發現他們行為詭異,疑似是走私動物並上前查看,結果居然是小葵花鳳頭鸚鵡,他們不但把24隻全塞在寶特瓶裡,還打算以一隻650英鎊(約新台幣3萬元)的價格出售;警方當下立刻將鸚鵡救出,送至獸醫治療。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小葵花鳳頭鸚鵡餵食幼鳥。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鸚鵡小葵花鳳頭鸚鵡寶特瓶Yellow-crested cockatoo泗水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