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奇蹟大師條款」 擋救護車罰3600+吊銷駕照

▲為了遏止阻擋救護車的不法行為,立法院修法加重罰則。(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再擋救護車就別想上路了!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明訂駕駛若未立即禮讓救護車、消防車、警備車等,可處新台幣3600元罰緩,並吊銷駕照,1年內不得重新考領

先前「中指蕭」、「奇蹟大師」等人因為沒有禮讓救護車被網友肉搜,根據目前法律規定,聽見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或工程救險車等車輛的警號,卻不立即避讓者,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緩,並吊扣駕照3個月,但許多民眾認為處罰太輕,無法有效遏止,因此立法院提案加重罰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院會今日三讀通過條文修正,新法明訂駕駛人如聽見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應變車等警號聲,卻不立即避讓,直接處新台幣3600元罰緩,並吊銷駕照。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