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準大三元白搭 羅斯再現MVP身手公牛奪首勝

▲公牛主控羅斯在第2輪首戰砍下25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克里夫蘭騎士在季後賽首輪雖以4比0輕鬆晉級,卻折損了當家大前鋒洛夫(Kevin Love),「瘋狂射手」史密斯(J.R. Smith)也被禁賽2場,奪冠之路浮現危機;少了兩大主將,騎士第2輪首戰就出師不利,公牛則在主控羅斯(Derrick Rose)繳出25分、5助攻和1抄截的帶領下,以99比92於客場帶走首勝。

明星大前鋒洛夫本季終於一圓「季後賽」夢,未料僅打了3場,首輪第4戰就因為遭綠衫軍長人歐利尼克(Kelly Olynyk)「夾手」,導致左肩脫臼提前報銷,讓騎士戰力嚴重受損。「三巨頭」少一人,「神經刀」又被禁賽2場,這支東區強權在第2輪首戰開局就碰上麻煩,遭陣容完整的公牛拉出一波13比2的猛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牛首節4名先發主將齊開火,當家控衛羅斯、小前鋒鄧里維(Mike Dunleavy)聯手飆三分,單節就命中5記,對手騎士則完全找不到進攻節奏,首節僅得15分,陷入12分落後。

沉寂了一節後,騎士主控厄文(Kyrie Irving)總算在第二節開局回神,連切帶投猛砍14分,終於在半場結束前,將雙方差距縮小到5分,加上被拉上先發的尚波特(Iman Shumpert)和中鋒莫茲高夫(Timofey Mozgov)第三節前1分半鐘左右合力攻下7分,一舉將比數扳成51平,比賽再次回到原點。

▲公牛主控羅斯重拾火燙手感,率隊奪下分區準決賽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公牛禁區塔柱賈索(Pau Gasol)隨即挺身而出,先是賞了莫茲高夫一鍋,接著更是火力全開,單節連飆13分,讓球隊帶著1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騎士一度在厄文和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末節前6分鐘合砍11分的帶領下,又追到僅2分落後。

騎士「雙巨頭」接下來一起熄火,「詹皇」還出現2次失誤,包括走步違例和傳球失誤,遭到「飆風玫瑰」抄截,最終只能看著公牛以7分差帶走勝利。決勝的最後5分54秒,羅斯雖僅2分進帳,但他送出2次關鍵的助攻,穩住了局面,他今日奮戰了39分鐘,繳出25分、5助攻和5籃板,外帶1抄截的優質數據。

賈索也有21分、10籃板和4火鍋的雙十表現,巴特勒(Jimmy Butler)則有20分、6助攻和5籃板進帳;騎士以厄文砍下30分、6助攻最佳,詹姆斯雖貢獻19分、15籃板和9助攻接近大三元的數據,也發生更達6次失誤。

▼公牛主控羅斯砍下25分、5助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