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選戰倒數!小黨左右選戰 兩大黨席次過半有難度

▲英國大選即將於7日展開,各黨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進行最後的拉票。圖為保守黨魁卡麥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大選將於7日揭開序幕,包括保守黨、工黨、自由民主黨、蘇格蘭民族黨、英國獨立黨、威爾士民族黨以及綠黨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在大選前加緊催票。據悉,目前保守黨和工黨的支持率皆在35%左右,但由於仍有多達1千多萬選民沒有針對所支持的黨表態,使得大選結果便得非常難以估計。

根據英國律法規定,由保守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領軍議會於3月30日結束,不僅宣告執政5年的聯合政府終結,也意味著大選開打。在過去的1個多月以來,各黨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拉票,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表示,過去5年在聯合政府的領導下,經濟復甦是百年來最慢的,更導致了生活成本的危機,他呼籲「要讓肩膀最寬的人承擔最多的責任,並努力削減財政赤字,保障國家醫療體系。」

由於民調顯示出保守黨與工黨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各擁34%與33%的支持率,民粹派的英國獨立黨為14%,現任現任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所屬的自由民主黨則佔8%,使得選戰的結果難以預測,且很有可能被小黨所左右。除此之外,專家也認為,保守黨與工黨兩黨想拿下過半所需的326席其實非常困難,意味著不管誰最後贏得大選,接下來還會有非常漫長、與小黨協商的過程要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