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雙肯亞館 肯亞人:這哪算國家館?

▲索伊「威尼斯之恥2」。(圖/翻攝自Facebook。)

文/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盛事,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即將在5月9日開幕。這次肯亞國家館因為參展藝術家國籍,再次於肯亞引起軒然大波。

肯亞國家館共有7位藝術家參展,5位中國藝術家、1位義大利藝術家,但只有1人是肯亞藝術家。肯亞藝術家想問問肯亞國家館,這算是「肯亞」國家館嗎?

今年是肯亞第二次參展,在國家館規劃上,肯亞並非委請國內美術館或文化機構負責,而是交給義大利策展人波波尼(Paola Poponi)規劃。波波尼在肯亞第一次參加威尼斯雙年展時,便主導展覽規劃,但兩次威尼斯雙年展的呈現,都在肯亞國內飽受爭議。

波波尼引發的爭議,在於肯亞國家館雖為國家館,但中國藝術家佔比卻過高,對肯亞藝術家而言,看起來更像「中國館」。今年7位藝術家,僅只1位肯亞藝術家參展;去年12位藝術家,一樣只有2位肯亞人...(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31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