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太空也能「煮咖啡」 義大利女太空人讚:最棒的設計

▲在外太空也能喝到現煮的咖啡了。(圖/翻攝Samantha Cristoforetti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告別即溶咖啡,義大利的國際太空站(ISS)工程師團隊花費1年多,與知名咖啡Lavazza、義大利工程公司Argotec共同研發的咖啡機ISSpresso,日前終於正式啟用,他們還為此設計零重力的杯子,在太空中也能細細品嘗現煮咖啡的風味。

這台咖啡機ISSpresso前3個字母是國際太空站英文縮寫,經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安全認證,由義大利知名咖啡Lavazza、義大利工程公司Argotec及義大利太空總署合作,研發設計出的太空濃縮咖啡機。

在零重力的狀態下,水會以水珠的形式四周漂浮,ISSpresso 會先將咖啡沖到一個透明包裝裡;另外,因太空環境屬高溫高壓,所以特別將機器裡面的水管都換成鋼管;再加上其他零件等,這台ISSpresso約有20公斤重。

工程師Anna Frosi在推特興奮的說,「咖啡總能振奮生活。我們終於做到了! 太空濃縮咖啡機ISSpresso正式啟用」。

義大利女太空人克麗斯托弗瑞媞(Samantha Cristoforetti)也將初體驗照片上傳,她穿著「星艦迷航記(Star Trek)」的衣服,並在享用咖啡後表示,「最棒的設計!用零重力杯子享用新鮮咖啡」、「大膽地沖煮吧」。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太空濃縮咖啡機ISSpresso。(圖/翻攝Ronald Drimmel推特)

 

▼研發團隊。(圖/翻攝Anna Frosi推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