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再送一次飯!」入獄前心繫老母 警幫忙盡孝15天

▲橫科派出所員警送飯給陳嫌的老母親,並細心地噓寒問暖。(圖/汐止橫科派出所提供,下同)

記者游舜喜/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有輕微瘖啞障礙的45歲陳姓男子因為竊盜案通緝被捕,落網後口中不斷念著「媽媽、媽媽」,並拜託警方先讓他「送飯」回家再移送,員警一查才知道陳嫌家中還有高齡86歲的老母親,平時都是他一人在照顧,為了讓他安心入監服刑,最後員警決定輪番幫忙擔起送飯的責任。

汐止橫科派出所表示,陳嫌因為在便利商店偷竊被判拘役35天,先前已經入監服刑20天,剩下的15天則要求易科罰金,後來卻不知為何沒有繳錢,因此被法院通緝,日前在橫科路一帶被警員黃凱遠、張鈞喨逮捕。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陳嫌因為有輕微喑啞障礙,只能透過文字和點頭的方式和員警溝通,但移送分局前,他不斷念著「媽媽、媽媽」,央求警方讓他先回家一趟,員警一查才發現,陳嫌家中有位86歲的老母親,因為大哥過世、姐姐出嫁很少回家,都是陳嫌獨自照顧,附近鄰居知道他們家境不好,有時也會送便當給母子倆。

陳嫌知道自己即將入獄,因為擔心老母親的三餐無人照料,在派出所內情緒非常不穩,員警們為了讓他安心服刑,最後承諾幫他送餐15天,還自掏腰包買陳母愛喝的奶粉,後來附近鄰居知道後,也紛紛主動幫忙照料陳母的生活大小事,要讓孝順的陳嫌無後顧之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