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超越李嘉誠當亞洲首富 381億美元全球排名11位

▲萬達集團旗董事長王健林。(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萬達集團旗下位於大陸A股和香港H股的兩家上市公司股價持續上漲,董事長王健林從4月下旬開始,排名就持續超過了李嘉誠和馬雲,成為新的華人首富兼亞洲首富。目前他的總身價是381億美元(約新台幣1.27兆元),位居全球第11位。

根據《中新網》的報導,彭博華人富豪榜和亞洲富豪榜截至1日的資料顯示,王健林當日以381億美元(約新台幣1.27兆元)排名全球第11位,馬雲以351億美元(約新台幣1.17兆元)排名第17位,李嘉誠以347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兆元)排名第19位。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先前公布今年度全球富豪榜時,1954年出生的王健林的身價還只有242億美元,使他身價暴漲的關鍵因素之一,便是旗下上市公司的市值在4月份時大幅上漲。其中的港股上市公司萬達商業(3699.HK)股價近1個月拉升,地產的總市值首次突破了3000億港元,按照他持有的24.3億股計算,市值就已經超過了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700億元)。另外,加上他持有的萬達院線60.71%的股權以及美國上市AMC電影院78%的股份,截至4日的股權價值已接近2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兆元)。

萬達集團成立於1988年,總部設於大連,以商業地產、高級旅館、文化產業、連鎖百貨作為四大支柱產業,近年來更開拓不同領域,如2月時斥資約12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的體育轉播公司「瑞士盈方體育傳媒集團」的68%股權,此後將擁有世界盃足球賽等重要賽事的轉播權。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