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四大報頭版頭條 朱習會 習近平拋兩岸「新5點」

【聯合報】

朱習會 習近平拋兩岸「新5點」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在會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政治基礎,對兩岸命運共同體提出五點主張,包括雙方可積極探討構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制度框架;習還強調,兩岸關係處於新的重要節點上,路該如何走,是兩岸所有政黨和社會各界的重大問題。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班慘禍 聯結車狂輾26車 冤3死5傷

台中市昨下班時刻發生重大死傷車禍!一輛重逾三十五噸的聯結車行經沙鹿區向上路六段、自立路口,疑因車速過快、煞車不及,直接衝撞、輾過前方多達二十六輛汽、機車和聯結車,造成三死五傷慘劇。目擊民眾形容:「汽、機車就像保齡球瓶被撞開,好慘!」


【中國時報】

兩岸政治定位 異VS.化異 朱習交鋒

眾所矚目的「朱習會」昨天登場,雙方在敏感的兩岸政治定位,互有交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多次主張「求同尊異」,呼籲對岸以同理心,尊重不同意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僅提出「求同存異」,更要努力「聚同化異」,強調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國共兩黨應勇於面對,積極探索解決之道,雙方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平等協商,找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自由時報】

朱習會》朱拱讓主權:兩岸同屬一中

國共兩黨領導人「朱習會」昨天在中國北京登場,雙方圍繞在「九二共識」上玩文字遊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史無前例以「同屬一中」定義「九二共識」,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則重申,兩岸政治基礎的核心就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