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大巨蛋? 故宮南院BOT只有一家廠商投標

▲許智傑擔心,故宮南院可能會淪為第二個大巨蛋。(圖/嘉義縣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巨蛋爭議吵不停,而即將在年底開始營運的故宮南院也被爆出權利金比例問題,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占地近70公頃的故宮南院至今竟然只有一家廠商投標,契約中提及的每年營運權利金也只有1%,恐怕會步上大巨蛋的後塵。

許智傑表示,故宮南院占地近70公頃,其中約有53公頃是採取BOT或OT方式經營,至今卻只有樺福建設一家廠商投標,契約中提及的每年營運權利金也只有1%,還要維持50年,「簡直質詢到眉頭深鎖!」擔心再這樣下去,故宮南院恐怕會淪為第二個大巨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南院。(圖/翻攝自張花冠粉絲專頁

另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質疑,即將在今年12月28日開始試營運的故宮南院,雖然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說首展規劃已經完成,南部民眾卻感受不到要開幕的氣氛,甚至連宣傳的第一站都選在上海,「似乎完全本末倒置,實在讓人很擔心!」

對此,馮明珠回應,關於投標一事會考量廠商的相關維護、建設費用後,再與業者做進一步的洽談、分配;至於宣傳問題,台北故宮及台灣文博會也都會有故宮南院的介紹,無論到哪裡展出都一定會藉機好好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