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專訪/宋子昀清晨4點出發到台中 只為朝會10分鐘表演

▲宋子昀參與棒球大小賽事表演,也遇過不少「苦差事」。(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古依晴/專訪

「棒球甜心」宋子昀在棒球賽事表演累積超過千場,她說,印象最深的比賽是2013年底全球人壽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在新莊球場表演覺得很冷,探頭看溫度計,顯示溫度7度;還曾經清晨4點出發到台中,表演大約10分鐘,結束就回台北;最慘的則是從司令台摔下來,直到表演結束才發現雙腳都在流血,但這都是工作的一部分,不覺得特別辛苦。►►►看更多「棒球甜心」宋子昀請點我

台灣部分業餘賽會在冬天舉行,而宋子昀開場表演為了展現活力,通常都是小熱褲再露個蠻腰,因此冬天的賽事必須對抗低溫,2013年底遇到寒流來襲,當天表演覺得很冷,一看外頭溫度計,顯示只有7度,讓她對這次經驗印象深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子昀(中)和兩位師妹在2013年盟主盃冠軍戰熱舞。(圖/中華棒協提供)

除了要克服寒冷的天氣之外,宋子昀也曾在表演跌了大跤,直接從司令台上摔下來,她說,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2014年前進校園,當時在全校師生面前表演,原本評估自己可以從司令台向下跳沒問題,但當天穿了前高、後高的新鞋,一跳下去重心沒抓好,立刻摔了大跤,但直覺式的馬上以前滾翻化解尷尬,連一旁的師妹也嚇一跳。

宋子昀這一摔傷得不輕,她表示,表演完風一吹覺得雙腳都很痛,低頭看才發現兩隻腳都在流血,學校還廣播請醫護人員幫她處理傷口,一消毒馬上痛到飆淚,現在腳還留有疤痕,而這次表演連自己也嚇了一跳。

▲2013年黑豹旗擔任球僮。(圖/中心點娛樂提供)

幾乎跑遍業餘賽事的宋子昀,至今只剩下台東的棒球場還沒造訪過,她笑說就像收集東西一樣,幾乎每個縣市的棒球場都去過,而且配合黑豹旗賽事,還曾經一天內從台北到台中、斗六、台南,再折回台中,最後回到台北,因為黑豹旗單敗淘汰,有些隊伍只出賽一場,希望讓更多球隊看到她們表演。

黑豹旗開打前,舉辦前進校園活動,為了趕上學校朝會她們曾清晨4點從台北出發,到台中趕上學校朝會時間,只是為了10分鐘的表演,但幾次前進校園也碰過許多熱情的學生,還會築起人牆充當「保鑣」,讓她們好笑又窩心。►►►看更多「棒球甜心」宋子昀請點我

▼宋子昀替中華隊加油。(圖/中心點娛樂提供)

【宋子昀專訪系列報導】

專訪/「棒球甜心」宋子昀表演破千場 想朝戲劇界發展

專訪/宋子昀清晨4點出發到台中 只為朝會10分鐘表演

專訪/觀眾哭了!宋子昀遞面紙遭拒 原來是對手球迷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