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兼顧增加洋將又保護本土 一軍升降可延長到10天以上

▲義大犀牛先發投手黃勝雄。(圖/義大犀牛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有不少球員提議增加洋將,又要兼顧本土先發投手不用一、二軍上上下下,建議中職聯盟可以延長一、二軍升降的期限,從現行的7天增加到10天或2星期。

目前中職一軍球員下二軍,只要7天即可再回到一軍,由於剛好符合中職現行的賽程,例如先發投手周三投完後,隔天下二軍之後,下周三又可回來先發,形成本土先發投手都只在一軍待一天的奇怪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員工會很想改變這問題,跟球團溝通後並無成效,因為現行制度,可以讓教練團活用現有的球員,球團並不想改變。

因此球員工會提出「傷兵名單」的想法,讓本要降到二軍的先發投手,可用傷兵名單一直留在一軍之中,但不能在一軍出賽。

近來不少球員提出增加洋將,可以增加比賽的可看性,以及留住需要時間適應的好洋將,但依現行的一、二軍升降制度,增加洋將之後,球隊只要活用「7天」準則,勢必會壓縮本土投手的先發空間。

針對上述這2項問題,既要增加洋將又不會影響到本土投手,且讓一軍先發投手留住一軍的年資,可以朝修改一、二軍升降期限著手,從本來的7天,改成10天或2星期才能再上一軍。

若延長升降期限,球隊自然不敢冒然將洋將及本土先發投手降到二軍,因為投手會損失1次甚至2次的先發輪值,球團要幾多少位洋投自有考量,而且找洋投需要花更多的錢,不是洋將多就有效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