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17年後重返北京大學 學生印象:高大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返北大。(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北京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下午前往北京大學與師生座談,回憶17年前到北大管理學院擔任客座教授,讓朱立倫感嘆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校方安排朱立倫當時的學生與同事,大家對朱立倫的共同印象是「特別帥,特別好,講課特別幽默的老師」,朱立倫則自嘲「我本來就幽默,高大帥倒沒有,我太太叫我照照鏡子就知道」。

朱立倫先與北大校長林建華一同參觀校園,接著到光華管理學院與學生座談。他認為「一日北大人、終身北大人」,當時覺得北大同學很認真,但生活條件比較辛苦,而「21世紀資本論」強調經濟成長率與投資報酬率,成長率越高代表人民收入越高,現在則檢討公平正義、分配正義,讓社會能夠均富,台灣社會也在檢討經濟成長的同時,是否能提升勞工基本工資。

▲朱立倫與北大校長林建華。(圖/記者賴映秀攝)

朱立倫也在「五四運動」起源的北大暢談民主,他認為現在需要優質的自由民主,尤其在北大校風、學術開放的地方引起激盪,「台灣是更民主的社會」,希望優質民主在世界發揚。

朱立倫當年的同事黃慧馨說,初次聽到朱立倫變成朱主席,心情有點驚奇又有點激動,「好像自己成為主席一樣,當年一起喝茶的鄰家兄弟,突然變成大人物」,學生得知朱立倫將回北大,紛紛在通訊軟體上回憶朱立倫上課的笑點,大家也認同朱立倫是「特別帥、特別好、講課特別幽默」的老師,希望朱立倫有天能回到北大授課。

曾上過朱立倫授課的學生馬越則笑說,聽到朱立倫回北大,「微信都炸鍋(熱烈討論),印象中『高大帥』的老師」,朱立倫只擔任客座教授2個月,卻是公認大學四年非常出彩的「段子手」,朱立倫的授課辦法符合北大學生自由風氣,「用魅力征服我們,每一堂課都爆滿」。

朱立倫回應,當老師最高興一件事,就是希望同學的表現超越自己,雖然從政的人不一定有這樣胸懷,但以老師的心情,還是希望學生超越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