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熱愛體育賽事 林安佳護士轉任防護

林安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因為喜愛體育賽事,進而有幫助選手從傷病中恢復的想法,林安佳從醫院照顧病人的護士,轉型為運動場上照料選手身體狀況的防護員。

林安佳目前就讀北市大運動健康科學系三年級,這次分配到該校全大運田徑選手照料工作,之前她從中華醫事科大五專部畢業後,當了3年護士決定轉往運動防護領域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學更多東西,本身又喜歡看運動賽事。」林安佳說,也因此萌生選手受傷的話,自己可以進一份心力幫助選手的想法。

談到護士與防護員的差異之處,林安佳說:「體力要更好,還有從醫生、護士的角度來說,受傷、生病希望患者多休息,但選手不一樣,有可能要幫助他盡快回到場上繼續比賽。」

「幫助過的選手能奪牌,我們也會跟著開心。」林安佳表示,開給選手的復原課表,他們都有照作,叮嚀都有聽進去,並因此恢復以往的表現,是最欣慰的事情。

▲林安佳(右一)與北市大防護隊隊友。(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