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板體奪金幸運地 李嘉慶百公尺全大運飆首金

點評:加油啊!!

▲104全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李嘉慶(左)。(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過去3年都拿第7,今年終於拿到金牌了。」台師大李嘉慶104年全大運4日100公尺飆出10秒66,在大學生涯最後一年跑出全大運首金,他笑說或許是轉換心態放開來跑,才能衝出金牌,接下來台灣國際田徑邀請賽目標要跑進前4,再拚國手夢。

與銀牌梁澤敬以0.01秒些微差距勝出,李嘉慶表示自己起跑一直都不好,但這次狀況調整得很不錯,今天起跑也異常順暢,最後衝刺時心想,「不管了就算身體都僵硬了,往終點衝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體可以說是李嘉慶的福地,回顧過去田徑生涯,3度締佳績都在此;99年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國小首次比賽也在這裡跑出第1。

等了3年才跑出全大運首金,李嘉慶很有感觸,他表示過去其實練習狀況都不錯,但比賽成績都不如預期,今年他放棄研究所,決定先實習讓自己充充電,把全大運當作田徑生涯的「逗點」,卻意外跑出好成績。

「可能是因為放開壓力來跑,兩個國手梁澤敬、陳家薰同場競賽,也告訴自己要當個競爭者,把該拿下的拿下來。」李嘉慶表示,接下來台灣國際田徑邀請賽,目標百公尺跑進前4爭取到亞錦賽400接資格,盼相隔4年再圓一次國手夢,為國爭光。

▲104全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李嘉慶(左二)。(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關鍵字: 全大運李嘉慶100公尺百公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