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集團孵金雞 潤泰精材第3季掛牌上市

▲潤泰精材水泥廠。(圖/元大證券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孵金雞,旗下潤泰精材(8463)今(4)日通過證券交易所上市審議會,最快將於第3季掛牌上市。潤泰精材為全台規模最大預拌式泥作材料等建材製造商,主要從事水泥、預拌式泥作砂漿,以及景觀與室內裝修設計工程,目前資本額為13.41億元,101~103年度每股盈餘分別為0.06元、2.16元、3.19元,預計第3季掛牌上市。

潤泰精材設立於民國81年,其3大業務內容為水泥之生產與銷售、預拌式泥作砂漿之研發、製造與銷售、另為從事室內設計裝修及景觀設計工程,該公司為掌握建築材料與品質以及自主性,故而生產與銷售水泥,奠定事業的發展並掌握主要原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券商元大寶來證券表示,潤泰精材近年業績及獲利表現亮眼,未來將持續開發符合市場以及客戶需求新產品外,同時也將積極開發新客戶、拓展新案源,近一步確保業務穩定成長。

潤泰集團目前已上市、櫃公司包含,潤泰新、潤泰全球、潤弘精密,以及在香港掛牌的Concord Greater China高鑫零售,未來潤泰精材上市掛牌後,將成為集團拓展營造事業版圖最新成員。

潤泰精材擁有專業且最具規模的研發團隊,因應客戶需求,開發出打底材、粉光材、輕隔間灌漿料、磁磚黏著劑、抗白華砂漿、裝飾砂漿、彈性水泥、各式自平泥與無收縮砂漿等產品,目前產品品項達40多種,其中抗裂打底材的品質更獲得台中國家歌劇院肯定並全面採用。

此外,潤泰精材100%之子公司潤德設計,主攻室內設計裝修以及景觀設計工程為主,主要承接大型案件之店面門市、商辦、住宅、學校、公設景觀與空間,有別於一般室內設計公司,潤德設計具備大型專案的設計的施工執行能力,為提供全方位高價值服務的專業裝修團隊。

潤德設計今年因集團委託案量大增,營收能見度高。展望未來,潤泰精材將持續拓展美特耐業務市場滲透率,穩定發展水泥業務,在觀光業前景看好,連帶全台飯店、旅館、民宿設計裝修需求將大幅增加,在3大業務上下游垂直整合並共同發展下,未來成長樂觀可期。

▲潤泰精材冬山廠。(圖/元大證券提供)

關鍵字: 潤泰尹衍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達爾膚股價飆 登興櫃股后

達爾膚股價飆 登興櫃股后

達爾膚(6523)昨(30)日以參考價130元登錄興櫃,挾帶LV集團入股以及DR.WU知名品牌效應,股價翻倍飆漲,終場以275元當日最高價作收,僅次興櫃股王聯亞(3081),竄升興櫃股后。

2015-05-01 12:23

興櫃新兵獲利閃亮 轉上市櫃行情可期

興櫃新兵獲利閃亮 轉上市櫃行情可期

興櫃新兵竄出頭,其中逾\有9檔獲利令市場驚艷,其中遊戲業者樂陞(3662)旗下樂美館(4802)受惠手遊需求爆發,帶動去(2014)年每股賺進3.16元,年增率為破表的754%,為現階段興櫃已公布獲利的年增榜首。

2015-03-16 22:04

南山人壽條款!尹衍樑、蔡其瑞常董席次恐不保

南山人壽條款!尹衍樑、蔡其瑞常董席次恐不保

南山人壽條款!金管會預告修正「保險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準則」,要求設立兩人以上常務董事的保險公司,其常董必須具備保險專業資格,保險局坦言,現階段只有南山人壽必須調整。

2015-03-12 20:02

尹衍樑稱1年半前揭合宜住宅弊案 趙藤雄:時間不對

尹衍樑稱1年半前揭合宜住宅弊案 趙藤雄:時間不對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日前爆料,時任營建署長葉世文因涉合宜住宅弊案遭收押,而自己就是那位具名檢舉者,引起外界熱烈討論。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22日在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時表示,尹衍樑說弊案爆發的1年半前曾向廉政署檢舉,「可是當時A7合宜宅已經動工半年了,時間點好像不太對。」

2014-12-22 15:06

潤泰新4百貨衝「軌道經濟」 南港店年營收上看25億

潤泰新4百貨衝「軌道經濟」 南港店年營收上看25億

潤泰集團小金雞之一的潤泰新(9945)近期動作頻頻,旗下零售品牌CITYLINK強攻「軌道經濟」,南港車站店今(19)日開幕,總經理李志宏指出,此次BOT案是稀有的大規模開發案,預估未來在捷運、台鐵、高鐵及花東線全數上路後,加上商辦滿租,CITYLINK南港車站店年營收可望達20~25億元。

2014-12-19 14:32

我對美國、東協貿易比重拉高 謝金河:出口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我對美國、東協貿易比重拉高 謝金河:出口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馬前總統日前指出,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就不會好,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台灣出口正在騰籠換鳥」為題撰文,指出台灣對中國出口佔比降低、對美國出口持續成長,這是台灣出口市場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2024-04-29 09:19

台積電漲9元至791 指數勁揚逾240點衝上20376

台積電漲9元至791 指數勁揚逾240點衝上20376

美股不畏通膨疑慮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走強,台股今(29)日開盤在台積電漲9元至791元、漲幅逾1.15%的情況下同步大漲逾250點,衝至20376.78點。

2024-04-29 09:05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投資達人股添樂緊盯趨勢、咬住政策股,近年不論軍工股或是重電股,都讓他賺到一波行情。資金配置一半買股、一半買ETF,ETF只抱一檔市值型:00692(富邦公司治理),從25元開始買進,7年來只要手上有閒錢就買,至今維持100張持股穩穩賺。

2024-04-29 08:47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粉領族洪倩宜坐擁北市精華區的公寓收租,為期20年期的房貸原本在去年還清,但她看準黃金屋的增值威力,轉增貸500萬,全部All in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共買進300張,成為ETF包租婆,平均每月再領息逾3萬元;而00878最新季配息又調升至0.4元,加薪幅度更高了。

2024-04-29 08:02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9歲的白袍貸夫看上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精挑過去表現良好的30位資優生,穩穩配息,在2022年6月開始存00878,「扣掉即將換屋的頭期款,我手上還有閒錢200萬元,當時00878股價16~17元,我就設定每天買1張。」白袍貸夫每天參與市場、存股1年8個月,本金投入341萬元,如今資產長大到441.7萬元,賺進百萬價差。他形容00878就像市中心的房地產,穩漲又抗跌,抱股安心睡得著。

2024-04-29 07:2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