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鑑價買回」 台北文創:市府要求無限上綱

▲文化局長倪重華。(圖/文化局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文創與北市府攤牌,文化局長倪重華4日上午則表示,市府會做好「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準備。對此,台北文創回應,談判過程中,市府態度強硬,陸續提出的要求越來越無限上綱,才建議「鑑價買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松菸文創歷經4次談判宣告破局,倪重華稍早表示,「鑑價買回」是個冗長的過程,會請財政局跟法務局協助做專業評估;他也坦言,市府會做這樣的準備,但不希望行政流程拖太長,有很多建設目標要達成,而市長柯文哲也指示下午將北市府與富邦集團協商的BOT合約公開上網。

倪重華也說,市長沒有做直接指示買回松菸大樓,但基本上就是要做準備。他還強調,雙方談判並沒有破裂,只是冗長的過程與協商,市府要求台灣大哥大在1日前遷出,「讓一層樓出來,有這麼嚴重嗎?」不明白對方強硬態度。

對此,台北文創發言人劉麗惠回應,談判過程中,台北文創公司不斷針對市府要求與回饋上窒礙難行的地方提出解釋,但北市府態度強硬,要求也越來越無限上綱,才會建議「鑑價買回」,這也是對雙方最有利的機制。

針對倪重華說「讓一層樓出來,有這麼嚴重嗎?」劉麗惠則指出,倪簡化了談判過程,因為市府的要求有太多是台北文創公司做不到的、無法無據,倪應回歸理性說明。她也說,台北文創不會拒絕溝通,但要合理、合法,若市長想溝通也很歡迎。

▼松菸文創園區。(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