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朱習會」登場 朱立倫盼習近平讓台入亞投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圖/國民黨提供,下同)

記者賴映秀/北京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上午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這是兩岸分治60年來第4度國共兩黨領導人會談。習近平在致詞中表示,兩岸關係的路如何走,擺在所有政黨與社會各界眼前,攸關兩岸人民福祉,需要大家認真思考。朱立倫則說,兩岸對抗、紛擾已轉化為和解交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希望台灣能有更多國際發展空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團上桌,與會者包含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尹啟銘、立委吳育昇、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林理事長林慧瑛、國民黨青年團長林家興、台灣省漁會總幹事林啟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亞投行議題方面,據了解,朱立倫會向習近平表明以「中華台北」名義加入「亞投行」,再次重申立場,「這是我們目前所提出來的我們的底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