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把「脂肪模型」放眼前 日本女性為甩肉想妙招

▲日本食品模型公司川崎Food Model推出的「脂肪模型」。(圖/翻攝自川崎Food Model網站/下同)

記者詹家琳/綜合報導

日本食品模型公司川崎Food Model日前推出和實物大小相同,重量相當的「脂肪模型」,販售後瞬間成為熱議焦點,原因是本來希望向專業人士販售,使用在減肥教學上,例如營養師、醫生、減重訓練班等,沒想到引起許多想減肥的女性購買並表示,「希望可以把模型放在眼前,提醒自己時時刻刻注意減肥。」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位於廣島縣竹原市的日本食品模型公司川崎food model生產和實物大小相同,重量相當的「脂肪模型」,材質為軟質樹脂,共有四款大小可選擇:

500g(售價5000日元,約新台幣1263元)
1kg(定價6800日元,約新台幣1717元)
2kg(售價1萬日元,約新台幣2526元)
3kg(售價12800日元,約新台幣3233元)

該公司指出,當初推出這款「脂肪模型」希望能推廣給專業人士,使用在減肥教學上,也提倡肥胖其實已成為一種生活習慣病,身體脂肪過度累積的情況下,想要減重必須有賴健康的觀念和專業的指導,卻沒想到引起許多想減肥的女性購買。

根據醫學期刊《Lancet》的研究報告指出,從1980年到2013年之間全球過胖人口(BMI指數大於25)比例漸增,但日本的成年女性過胖比例從1980年的19%跌到2013年的17.6%,反而負成長。近年來,日本出現各式各樣的減肥妙招也顯示他們對於身材控管的確費了不少苦心。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