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創要市府「鑑價買回」 梁文傑:富邦出狠招了

▲台北文創要北市府「鑑價買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文創昨晚與台北市政府攤牌,正式發函希望終止合約,並建議「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文化局長倪重華4日表示,柯P指示下午將北市府與富邦集團協商的BOT合約公開上網。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認為,「富邦出狠招了」,市府若買回自己營運,可能會虧更多,「如果委外,到時又是另一個富邦。」

▲梁文傑指出,「富邦出狠招了」。(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

松菸文創歷經4次談判宣告破局,倪重華表示,「鑑價買回」是個冗長的過程,必須考慮複雜的財務、法律層面,接下來會請財政局跟法務局協助做專業評估;他坦言,不希望行政流程拖太長,有很多建設目標要達成,柯文哲也沒有直接指示要買回松菸大樓,基本上就是先做好準備,現在仍不需要柯P親自出面談判。

對此,梁文傑在臉書PO文指出,「市府沒錢,鑑價買回辦不到;要買也要有預算,預算未必會通過」,且就算買回來自己營運,可能會虧更多,因為市府公務員沒辦法自己營運,如果委外,「到時又是另一個富邦。」

▼倪重華今天表示,市府會做好「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的準備,不過柯並未直接指示買回。(圖/文化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