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富邦:終止松菸BOT案,請市府「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

▲台北文創大樓。(圖/記者陳睿中攝)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由富邦集團BOT的「台北文創大樓」,自營運以來屢遭質疑商業氣息太重,更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點名「社會觀感不好」。台北文創3日晚與台北市政府攤牌,正式發函希望終止合約,並建議市府「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比起先前所要求的「照價買回」,姿態明顯降低。

台北文創的聲明指出,當年松菸BOT案簽約時周邊商圈嚴重衰退,能有今日榮景,文創大樓營運所帶來的商業效應功不可沒,富邦因此投入的人事、營運、維護等經費,迄今累計虧損超過4億元,但自投入BOT案以來,從未以獲利為出發點,全力配合市府政策目標。

然而台北文創認為,現在市府文化局對台北文創的期待,已經遠超出契約內容,甚至超出法律所賦予的責任和義務,迫於無奈,才會在上月24日提出朝合意終止契約的方向進行協商。相信在國家資本支持之下,松山文創園區未來能為台灣文創產業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