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階段性規劃退役 王沁芳不再重披戰袍


▲王沁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或許寶刀未老,但王沁芳已不會在今年全運會柔道項目亮相,要把機會讓給年輕選手,專注於教練工作上,她也感謝母校給她機會一邊磨練執教經驗一邊階段性退役。

選手時代的王沁芳戰績出色,2002年釜山、2010年廣州亞運先後拿下銅牌、銀牌,2009年貝爾格勒世大運斬獲金牌,當時她已在台北體院(現北市大)擔任教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提供一個很好的環境,讓我一邊維持練習,一邊擔任教練工作,退役後才能那麼順利接軌。」王沁芳說,這樣的條件下她順利完成人生規劃。

王沁芳在廣州亞運後退役,但她在前年的全運會以30歲老將之姿,在女子第四量級奪金,完成五連霸壯舉,她說那時才算真正退役,她笑說:「機會讓給年輕選手吧!」

今年率領北市大征戰全大運,3日首日賽程拿下1金、1銀、3銅,其中男子第一級一度有機會拿下金牌,但在四強最後關頭讓國體大黃聖庭逆轉,最後黃聖庭完成四連霸。

「我很嘔,但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不錯了!」王沁芳說,北市大男子選手人數不如文化、國體等校,因為大批選手畢業的緣故,且很多都是高中時期沒有顯赫成績的選手,有這樣的表現值得期待。

當初因學校提供環境,王沁芳在選手、教練領域都找到自己的舞台,現在她專注於執教工作,也希望讓選手們有舞台可以發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