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澀水生態社區」!飯店廢水不改再請媒體報導

▲澀水生態社區重視生態環境保育,對飯店業者排放汙水一事,會嚴格監督。(圖/取自澀水社區南投縣魚池鄉澀水社區發展協會,下同

公民突擊隊/林欣瑤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著名的澀水生態社區先前傳出遭汙染,有飯店業者排放汙水導致烏龜和淡水魚死亡,經過協調,業者已將排水管延長100多公尺到下游的無人之處。大雁村村長謝棟漢表示,「飯店一天2、300人住進,排出來的汙水很可觀。」如果今年再不改善,會「再請媒體前來報導」。

關心地方生態的謝棟漢表示,4月時續接獲村民反應澀水溪有人排放未經處理的汙廢水,不但發出惡臭,還造成溪水優養化,烏龜和魚類都相繼死亡;因為乾旱讓汙水更明顯,才循線查出是附近的飯店業者將排水管連接至溪流,謝棟漢無奈的說,「澀水溪被汙染已經很多次,這次排放的汙水實在太混濁惡臭,所以魚蝦大量死亡。」

據了解,經過環保局派員處理,業者目前已將排水管延長100多公尺到下游沒有人住的地方,承諾將在今年6月以前完成汙水排放的改善措施,謝棟漢對業者喊話「若今年還未解決,將再請媒體前來報導。」

921地震後的澀水社區積極發展紅茶事業,開始帶動觀光人潮,飯店業者也受惠許多,澀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水定表示「大批的遊客不一定能帶來消費,甚至會造成破壞,這裡是寧靜的小村莊,我們想保有良好的自然生態」強調未來要發展的是與自然共存的觀光型態。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新城國小師生來到澀水區遠足,體驗自然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新竹寡婦樓遭拆 兇手抓到了

滲眉埤汙染 連福壽螺都被死了

回憶沒了 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