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第一名關鍵 總經理張璨:年輕創新懂分享

▲《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經理張璨強調網路媒體創新與異業結合的重要。(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網路的未來在於積極創新!2011年成立的《ETtoday新聞雲》早已是新媒體的領導品牌,總經理張璨接受《動腦雜誌》專訪時表示,「ETtoday的成功,一切來自於我們沒有包袱,因為年輕、快速,並且懂得分享」,因此除了現今的社群結合、分眾推行子頻道之外,未來也將與行動數位與網站頻道多元合作,要把「頻道新聞內容、展覽、商務,三者緊密串連,並投入原生影音,擴大媒體影響力。」

公司文化:年輕、快速、即時

曾經擔任過報社與電視台高層主管的張璨,接受最新一期的《動腦雜誌》5月號專訪,細數「ET傳奇」的經過。他表示,新進同仁從一開始上班,就知道產出的內容是為了網路而使用,儘管員工都很年輕 ,但是搭配一些過去在網路媒體、電子商務也有相關資歷的主管,讓公司「找到一個發展平衡點」,整個作業具有高度的彈性,因此即使「沒有大陣仗出動SNG車,網路媒體每小時就可以更新即時新聞,速度就是我們的強項。」

深知網路特性:強大社群分享、子頻道分眾合擊

本身就是資深媒體人的張璨表示,「ETtoday身為網路媒體,最大的優勢是對網路議題和社群操作有自己的一套,70%的流量來自於Facebook和社群分享,並且創立了20多個不同的子頻道與粉絲團」,除了主站ETtoday東森新聞雲外,包括了:ET即時、鍵盤大檸檬、ETtoday筋斗雲、ETtoday星光雲、ETtoday寵物雲、ETtoday美女雲等,為的就是要鎖定網路上有共同興趣的族群,彼此分享最關心的事物,產生共鳴。

媒體的生存都離不開廣告業務,張璨表示,「而對廣告主而言,不僅能夠讓和目標群眾緊密連結,也能精準投入廣告,甚至能夠直接鎖定符合的頻道、APP、社群或內容。」如此不但提升了廣告精準度,更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廣告預算支出。

高流量行動商務 創造品牌話題、刺激銷售

張璨提到,「ETtoday的行動商務有高流量,並且以服務雲友的角度出發,以ETtoday寵物雲為例,讀者對特定品牌有研究,因此透過分享,他們就可以互相討論,ETtoday要做的就是直接提供該產品的購買服務。」如此一來也能夠更了解讀者們還想要甚麼,並且也能快速幫廣告主找到目標族群。

「ETtoday的做法夠有效減少中間通路商的費用,還能進一步去分析讀者的輪廓,這是一個新的服務型態,不但可做到導購,也能創造品牌好口碑。」張璨認為,如此透過社群基礎發展的行動商務再加上大數據,對廣告主以及目標族群都是直接且明確的。

輕薄短小的影音 再加上有趣的溫馨梗

張璨發現,「網路讀者往往沒有太多的耐心性,去讀完冗長的一篇文章」,因此吸引他們的不一定秒數要很長,但卻是要很有互動性,而ETtoday要做的就是擴大分享的精神,「原生影音會是接下來ETtoday發展的重心,喜歡分享的網路世代喜歡的內容,常常是新奇有趣、溫馨有人情味的」,因此透過將影音分眾與精華版本,這點將足以和一般電視頻道產出的影音內容切割,可以提供給閱聽者在一般頻道無法看到的優質內容,成功差異化。

宅男女神選拔、兩岸男神投票 帶動粉絲經濟

張璨認為,「ETtoday在影音廣告上的做法是,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從自有媒體產出內容、聯合O2O,讓讀者有更高的參與度與互動感。」例如已經連續舉辦4屆的宅男女神選拔,而現正火熱投票中的《兩岸男神榜》,搭起粉絲與偶像與社群互動的橋梁,再搭上男神代言的相關商品,再再觸動粉絲經濟的熱潮。

他也提到,2015年初TGS電玩展,就透過整合將ETtoday遊戲雲與LIVEhouse.in合作網路直播,「5天活動的累積觀看人次就超過20萬人」,未來也打算利用行動數位與網站頻道結合,除了提高影響力,更能夠讓粉絲更死忠投入。

創新、不怕失敗 創造成功

「愛上雲端,樂在分享」是ETtoday的Slogan,張璨在受訪結束前也再強調「分享的本質」就是「合作」,「ETtoday的特點就是夠創新,而且積極和適合的夥伴合作,即使是知名度還不高的品牌,只要有共識也願意一起開創新商機,擴大網路的號召力與媒體影響力。」

▼▲《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經理張璨接受最新一期《動腦雜誌》專訪。(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