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走得更堅定」張艾嘉樂觀看票房 劉若英含淚打氣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導演張艾嘉睽違7年交出新片《念念》,卡司集結張孝全、梁洛施、李心潔及柯宇綸,細膩地交織出關於愛和家的動人故事。在台面臨《玩命關頭7》仍然開出票房佳績,截至昨日全台累積票房1100萬台幣,沒想到該片30日在大陸上映,票房卻相當低迷,張艾嘉透過《念念》官方微博,感性發文認了票房的事實。

▲▼張艾嘉新片《念念》登陸票房沒有預期好。(圖/記者周宸亘攝、翻攝自《念念》微博、甲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原本《念念》打算台灣、大陸10日同步上映,為了避開《玩命關頭7》才延至30日上映,沒想到大陸俗稱「五一檔」黃金檔期,《念念》排片量1.49%(相當於各大城市僅約1家戲院上映)截至2日累積票房只有1741萬台幣,同檔新片黃曉明主演的《何以笙蕭默》票房9.8億台幣居冠,張學友新片《赤道》票房5.2億台幣,而仍在熱映的《玩命關頭7》及蘇有朋導演處女作《左耳》也分別在「五一檔」週末頭三天賺進8.1億、4.7億。

張艾嘉3日下午發表一段心聲:「我說過成功在字典裡的意思就是『把事情做好』。而我們存在的意義在於繼續把自己的工作當一回事,有一份尊重去做好它。我接受票房的事實,但不認為這是失敗。感謝所有相信真善美的同路人。我們沒有回頭路可走,只有走得更堅定,更艱困,更清晰,更真誠,直到最後一刻。」

這篇張艾嘉感性的文章一出,立刻受到台灣、大陸電影圈同業明星及幕後工作人員瘋狂轉載,知名製片葉如芬直接回覆:「100%同意,對我來說,這也是面對電影的信念!」而她的子弟兵劉若英、李心潔立刻轉載,寫上「我師父」配上大拇指、鼓勵及感動落淚的表情圖案,不僅認同師父的話,可看出他們相當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