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宣布加入時代力量 不捨在後方吶喊決定親上火線

▲黃國昌3日晚間在臉書上宣布將參加「時代力量」政黨,但並未決定是否參選立委。(本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從太陽花學運後爆紅的黃國昌,以「「我們必須攜手奮起、共同承擔的時代」! 」組成島國前進,為台灣公民權益奮鬥。而2016選戰即將到來,一直被外界猜測是否會投身選戰的他,終於在3日晚間在臉書上發言,宣布自己加入「時代力量」政黨,但對於是否參選立委則強調「還沒決定」,將會和黨內其他朋友討論後再宣布。

由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以及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前執行長林峯正等人所創立的「時代力量」,在1月25日成立,主張台灣每個人都想有生而為人的尊嚴,追求夢想、保護幸福的平等地位,讓每個國民都有認同與歸屬感。此外,在洪仲丘案中以堅強大姐形象備受矚目的洪慈庸加入後,更受到年輕世代的認同。

▲時代力量推出許多「新面孔」參選2016立委選戰,主張台灣每個人都想有生而為人的尊嚴。(圖/時代力量提供)

對此,黃國昌3日晚間在臉書上宣布將加入「時代力量」政黨。他認為在這個關鍵的時刻,為了迎接時代的挑戰,身邊已有許多朋友不計毀譽、義無反顧地投入這項工作。儘管自己並不厭惡政治,也始終相信必須有優秀人才投入政治。

黃國昌指出,由於性格與條件的限制,一直以來都將自己定位為從旁協助的知識份子,書寫論述、研究政策、草擬法案、宣揚理念,希望能夠以無黨派的身份,守在學術界耕一畝田。然而,客觀的形勢與同志的期待,使得如此的自我定位逐漸成為一種奢侈。

黃國昌說,當在前線的戰士頻頻回頭招喚,我實在難以選擇繼續留在後方搖旗吶喊。對此,為了提供更進一步的支持,將在明天宣布加入「時代力量」這個政黨,與這群懷抱希望與理想的夥伴攜手打拚。

►黃國昌臉書發言全文請點此◄

▲黃國昌宣布加入時代力量,因不捨自己一直待在後方吶喊,決定親上火線。(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此外,時代力量4日將召開「即刻入黨、捐款啟動!」記者會,6位區域立委擬參選人將全員到齊(分別為:林昶佐(Freddy)、馮光遠、胡博硯、洪慈庸、柯劭臻、邱顯智),由剛入黨的黃國昌擔任記者會嘉賓站台,號召支持者入黨及捐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