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夾工具包...長者捷運低頭閱讀 女警感動淚不停轉

▲一名長者在車上閱讀的行為,讓女警相當感動。(圖/取自「汐止警好讚」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手一支手機後,到處隨見「低頭族」,滑手機的行為早已成為「全民運動」,但日前汐止警分局巡官張緹柔在臉書粉絲團上分享所見所聞,讓許多網友感動不已。

根據《中央社》報導,汐止警分局巡官張緹柔1日晚間在「汐止警好讚」臉書(Facebook)粉絲團上分享一張照片,以「一樣的低頭族,不一樣的感動」為標題,內容提到,「4月的某一天,他坐在我的對面,我靜靜的看著他... 看著他灰白交雜的頭髮、歲月漬染的雙手、衣服沾黏著泥土,整整齊齊的將工具包跟工程帽夾在二腳之間,專心的閱讀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一PO上網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就表示,「我早已面目可憎」、「年輕的一代,怎不汗顏?」不過也有網友藉此諷刺智慧型手機帶來的文明病說,「我昨天看到學生在車上看書,超感動,超感動,超感動,很感動所以3次」。

張緹柔事後接受採訪表示,照片拍攝時間為4月中,當時正搭乘板南線要回江子翠站的途中,看見這名長者相當專心投入書本當中,僅管正值下班尖峰,車廂相當吵雜,他仍專注地閱讀,當下讓她非常感動。她還提到,自從脫離學生時代後,生活忙於工作及家庭,很難用心品味一本書,「當下內心很澎湃,眼淚不停打轉」。

 

<<一樣的低頭族。不一樣的感動>>您有多久沒閱讀了?小編在4月中下班的捷運車廂,注意到一位長者,看得出他剛結束一天辛苦的工作,衣服沾黏著泥土、灰白交雜的頭髮、歲月漬染的雙手,將工具包跟工程帽整整齊齊的夾在二腳之間,專心的閱讀著。

Posted by 汐止警好讚 on 2015年5月1日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