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3姊妹日洗14小時碗盤 「盼洗一棟新房給媽住」

 

▲高雄市林姓3姊妹,每到假日都得幫母親洗碗,但她們卻從不喊苦。(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這就是我們的假日生活!」高雄市一名單親媽媽,在丈夫過世後,獨自撫養3個女兒。她開著小貨車從事出租外燴桌椅碗盤的生意,3個女兒在晚上收回髒碗盤後得回家清洗,曾經一天最多連洗14小時、洗了上萬個碗盤,儘管都洗到手破皮還想打瞌睡,但她們從不喊苦,還說「希望能洗出一棟新房子給媽媽住!」

大部分的小朋友,每到假日都還在賴床,但在高雄市路竹區的林家3姊妹,假日對她們來說卻是最忙碌的時刻。她們的父親在3年前病逝,母親林佳蒨便帶她們回到路竹娘家,從事出租外燴碗盤生意的工作。大女兒恩好15歲、二女兒桂鳳11歲、小女兒宜樺8歲,3姊妹每到假日,就是她們最忙碌的時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到假日,對於林家母女而言可是她們的「大日子」。除了得將碗盤送到外燴場合後,接著又要趕攤去載用完的桌椅碗盤,「回家後才是最忙的開始」。3姊妹曾經最多連續洗了14個小時、洗了上萬個碗盤,洗到手剖破皮了、累到打瞌睡了,但她們卻從不喊苦,還說「我們希望有更多碗可以洗,能洗出一棟新房子,讓媽媽住得舒服」。

被問到為何不戴手套洗?老二桂鳳說:「因為我們手小,戴手套會洗很慢」。儘管會洗到破皮,但她說「但我們不用抹藥就會好!」她甚至還笑說,若是隔天還有生意,髒碗盤就要連夜洗,「我們和媽媽會坐成一列」,層層分工洗碗,好像一個生產線;「我和妹妹都會洗到打瞌睡,互相搖醒再繼續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