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風景區白飯一碗75元 遊客嚇壞:快要比小菜貴

▲大陸一家賓館一碗白飯賣75元台幣。(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華山景區山頂一家普通賓館,被民眾爆料單點一碗白飯要價15元人民幣(約75元台幣),而菜單上的小菜卻僅賣40到80元人民幣,質疑業者哄抬價格。對此,該賓館說明澄清,指因為相關原料需要人工背負上山,同時為防止垃圾污染,所有產生的垃圾也需人工運下山,所以營運成本費用較高,「絕無詐欺」。

據《人民網》報導,針對一碗白飯賣15元人民幣被質疑不合理,華山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對此事作出說明,由於相關原材料需要人工背負上山,事後的垃圾也需要人工運下山,運輸和處理成本較高,並且山上水資源緊缺,需要從山下運輸上山,無形中增加了運營成本。

業者說,華山景區所有經營點的餐飲及商品標價統一按照物價部門規定程序,在自主定價的基礎上嚴格執行商品最高限價備案,實行標價清楚、自願消費原則,遊客也可自行攜帶食品上山,不存在消費詐欺和強制消費等違規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