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尼泊爾強震 101歲人瑞在瓦礫堆中撐7天獲救

▲尼泊爾強震發生至今已經超過1周,但在2日有名101歲人瑞被救出,3日又有3人被救出,堪稱是奇蹟。(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真的是好消息!上月25日尼泊爾發生規模7.8的強震,接著又陸續發生多起餘震,造成首都加德滿都嚴重受創。如今地震發生已經超過1周,但卻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一名高齡101歲人瑞在瓦礫堆中被救出,目前正在醫院治療。

尼泊爾地震發生已經第8天,截至尼泊爾國家緊急行動中心(National Emergency Operation Centre)3日統計,目前罹難人數已經達到7040人,另外還有超過14000受傷。目前尼泊爾政府正全力投入救震災和搜救,未來更得面對遙遙無期的重建之路。

由於地震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一周,搜救生還者的黃金時效也已經過去,尼泊爾官方也在2日宣布停止搜救者。但根據《路透社》報導,尼泊爾內政部官員3日表示,軍警在首都加德滿都的東北方辛胡巴佐克(Sindhupalchowk)地區,在瓦礫堆下救出3名生還者,當地是災情最嚴重的地區。

另外還有一個堪稱震災奇蹟的事跡,根據《法新社》報導,一名高齡101歲的人瑞,2日被搜救人員發現壓在瓦礫堆下,順利將他救出後,目前正在醫院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