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高材生棄300萬年薪 住小島賣冰4年超有感:好開心

▲漢考克獨特的生活見解,讓她直言現在的生活更開心。(圖/取自Noelle Hancock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選擇屬於自己的路,人人都是人生勝利組!美國一名頂著高材生光環的女子,放棄年薪高達近300萬薪水,遠赴加勒比海的小島定居,4年後她仍直言,現在的生活讓她更開心。

根據《鏡報》報導,現年35歲的漢考克(Noelle Hancock)幾年前從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畢業後便在紐約闖蕩,擔任記者的她年薪一度高達9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92萬),簡直就是人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但一成不變且壓迫的城市生活反而讓她開始思考「生活」這檔事,4年前毅然決然離職,並勇闖加勒比海的小島,找尋屬於自己的路

漢考克回憶這4年有感而發,她表示,紐約是一個極具競爭力的城市,但必須全心投入於工作,才買得起當地的房子;「有時候見到最親密的朋友可能已經是幾個月後的事情了,因為我們花了大部份的時間在工作。」

儘管父母親相當反對,漢考克仍決定放下所掙來的一切,買了1張單程機票飛往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並在聖約翰島(St. John)上擔任冰淇淋販售員,時薪10美元(約新台幣310元),和當初300萬年薪落差甚大。如今從事酒保工作的她仍不悔當初的決定,更直呼現在的生活才是她所謂的「生活」。

漢考克表示,「這個島上沒有紅綠燈,沒有連鎖商店,幾乎不能上網,但我每天看見我的朋友,黃昏時刻我們聚集在沙灘上看海。」但她也坦言,期間曾一度懷疑自己的抉擇,眼看遠在紐約的朋友各個事業有成,但經過一番思考後,她認為成功的人生並非只有一種選項,而是端看自己如何定義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雜誌4月份刊登了漢考克的故事,讓她成了網友近期討論的人物之一;她事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20世紀以來,大部分的人認為累積財富才是成功的條件,但世代在改變,尤其是近10年,人們發現新的體驗才是快樂的不二法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漢考克經常在臉書上分享美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