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Q1獲利增10% 巴菲特掌舵50年還是不退休

▲波克夏公司2日舉行年會,並慶祝巴菲特掌舵5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領軍的波克夏公司2日舉辦年會,並慶祝他掌舵50週年。高齡84歲的巴菲特與他的副手孟格(Charles Thomas Munger)花了數小時回答來自股東、分析師與記者的提問,不過對於接班人這個問題,不管怎麼問他就是不說,反而表示自己明年2月會再寫一封致股東報告書,意味著他不會那麼快就交棒。

巴菲特在會上雖然暗示自己還不想那麼快退休,但也點出對接班人的期待,表示自己並不希望由一個只有投資經驗,而沒有管理經驗的人掌管波克夏。除此之外,該公司在可口可樂的持股約15.8%,也持有時思糖果(See's Candies)的股份,巴菲特拿了這件事開玩笑,表示「我超愛垃圾食物!如果一輩子只吃花椰菜,我不會活那麼久!」還說他覺得有機食品超市裡的人們看上去都沒有笑容。

作為美國第五大上市公司的波克夏,雖然部分持股近來表現並不出色,例如美國運通和IBM跌幅都超過10%、可口可樂股價幾乎沒有變動,但該公司第一季純益增加了10%,從前季的633億美元增加至637億美元,用來買下市值443億美元的鴻海還綽綽有餘!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