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當局要課救難物資關稅? 嚴重拖垮救難進度 

▲尼泊爾上月25日發生芮氏規模7.9強震,雖然國際立即伸出援手,但日前卻傳出當局繁複的手續,使得許多救援物資仍滯留印度邊境,遲遲無法送進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於上月25日發生芮氏規模7.9的大地震,浩劫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提供人力與物力資源,盼能早日重建災區。然而,日前卻傳出數百噸的物資被海關阻止過關,仍滯留在印度邊境,政府更疑似向這些救難物資收取關稅,引發猛烈的抨擊。

對此,尼泊爾財政部長夏瑪(Suman Prasad Sharma)鄭重否認,表示從來都沒有也不打算對救災物資課稅;然而救難團體表示,雖然當局並沒有這樣做,但當局要求民間組織所募得的捐款,都必須轉到政府所成立的基金,且手續繁複,嚴重拖延救援的進度。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