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談兩岸關係10年「值!」 朱立倫:不擔憂指控

▲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映秀/上海報導

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3日舉行,由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擔任主持人,對於國共兩黨這10年來為兩岸關係的辛勞付出,張志軍認為「值(得)!」黃敏惠則說,2014年3月台灣發生政治風波,使兩岸關係進程受阻,因此在論壇增加兩岸中小企業、基層交流等議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黃敏惠以「三月政治風波」稱呼反服貿活動,因此深刻體會兩岸互動交流,更重視兩岸中小企業、基層民眾與青年交流,在論壇中增加上述議題,也是未來兩岸發展的重要方向。黃敏惠指出,國民黨前主席連戰2005年和平之旅擱置爭議、務實協商,國共都非常珍惜兩岸關係繼續往前進。

張志軍則說,2005年兩岸時任領導人連戰、胡錦濤在北京會談,開啓兩岸定期溝通平台,10年來收獲累累碩果,而兩岸關係站在新的起點上,各界對經貿論壇有不同期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國民黨是負責任的政黨,不擔憂任何指控、批評,隨時檢討改進,但是國民黨為歷史、下一代負責,讓兩岸關係繼續向前走,為世界大同、天下為公努力。

此外,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稱朱立倫訪陸行程國共化言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也說,國民黨正努力拓展兩岸關係發展,促使務實參與亞投行、加入區域經濟之際,而蔡英文身為在野黨主席及總統參選人,竟只會用汙名化、意識形態化言詞提出批評,令人遺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