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紀拳王賽梅威瑟裁定勝 續寫連48場不敗神話

▲世紀拳王爭霸賽梅威瑟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拳壇「世紀之戰」於3日拉斯維加斯正式開打,由美國「不敗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對決菲律賓稱霸8量級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梅威瑟此戰發揮自身閃躲優勢,搭配防守反擊,最終12回合梅威瑟以116比112積分判定獲勝,贏得世界拳賽冠軍腰帶,維持職業48場不敗紀錄。

比賽前半段梅威瑟以擅長的走位閃躲,成功建立起防守反擊的節奏,即使帕奎奧進攻猛烈,但有效命中率不高,而梅威瑟以跑帶打方式,有效在前4個回合中拿下3個回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中期雙方攻勢進入白熱化,帕奎奧在第6、7回合展現強大攻擊性,轟炸式的拳法套路佔盡上風,讓他拿下這兩回合的勝利,梅威瑟則是保持習慣的中距離打法,在幾次的攻防中重擊帕奎奧,在中段戰一樣拿下兩回合。

▲世紀拳王爭霸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入到比賽後期,雙方持續不給對方機會,不過帕奎奧在攻勢上不如開賽般強烈,而梅威瑟整場移動閃躲的方式,使帕奎奧一直追著他打,但卻無法增加有效攻擊次數,最後兩回合梅威瑟持續採取高效率攻擊,帕奎奧無法將他擊倒,因此梅威瑟在後半場積分完勝對手。

比賽結束鐘響前,信心高昂的梅威瑟率先舉起手,向滿場16500名觀眾示意,隨後站在擂台邊角上喊話,而帕奎奧則是在結束後,才取起雙手感謝拳迷,經過裁判的統計比分,梅威瑟就以116比112分擊敗帕奎奧,續寫不敗神話。

▲世紀拳王爭霸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