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象鈎訓練大象太殘忍! 提案人:少賺錢也不要動物表演

▲美國歷史最為悠久的玲玲馬戲團最為招牌的大象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冠瑜/編譯

美國舊金山郡政委員會(Board of Supervisors)以11:0票數全體無異議,即將通過禁止「野生及稀有動物」做娛樂展演,也包括在馬戲團或是在電影、電視及廣告中出現。郡政委員及倡議者承認這將影響電視及電影團隊到舊金山拍片的意願,「但不希望為此容忍虐待動物的行為」。

本項禁止野生動物展演的法案將在下周進行第二輪投票決議,支持者預期從本次投票全體無異議的狀況下,可望通過法案。該法案禁止「野生和稀有動物」公開展示包括特殊節日、遊行、動物園、拍電影、廣告等任何需要「技術表演」的情況,但並不適用馴養動物,如狗、貓、馬或是其他飼養動物,教育場所或是博物館展演也不在此限。

加州至少有8個直轄市對馬戲團有禁演法令,而洛杉磯、奧克蘭已立法禁止對大象使用「象鈎」做訓練,這一連串的動物友善法令,促使美國歷史最為悠久的「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於3月宣布將在2018年停止大象表演。

▲▼玲玲馬戲團使用象鈎,毆打大象的脆弱部位,讓大象感覺痛進而達到訓練目標。黃標為編者標註。(圖/翻攝自Youtube/翻攝自ID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使用象鈎,還用繩索綑綁,為了要達到違反大象天性的動作。(圖/翻攝自Youtube)



郡政委員會委員同時也是法案倡議者的唐(Katy Tang)承認,這將影響到電視或電影到舊金山來製作,但並不想因此容忍虐待動物的行為。

▼還記得可憐的阿河嗎?(圖/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舊金山玲玲馬戲團動物表演虐待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