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絕殺後與鄧肯深深擁抱 保羅:討厭馬刺出局

點評:TD...QAQ

▲快艇主控保羅(右)與馬刺老將鄧肯(左)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相隔7年,快艇主控保羅(Chris Paul)再次於季後賽搶七戰碰上黑衫軍馬刺,他已從當年那位年僅22歲的紐奧良黃蜂小將,蛻變為聯盟第一控,這次他沒再留下悔恨,終場前1秒他快速突破高拋得手,絕殺了可敬的對手賽後他與同樣來自威克森林大學學長鄧肯(Tim Duncan)深深擁抱,坦言很遺憾這只是第一輪的賽事

雖然首節就拉傷左大腿,快艇王牌控衛保羅仍舊拚戰整整37分鐘,全場13投9中飆出27分、6助攻和2抄截三分球更是6投5中,包括第三節結束前1.1秒的高難度打板三分,讓快艇反超1分,帶著高昂士氣進入決勝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終場前13.3秒,保羅造成馬刺精神領袖鄧肯犯規,把握住2罰機會,快艇再度取得2分領先,不過老經驗的「石佛」隨即還以顏色,也在最後8.8秒站上罰球線搶分,硬是將比數扳成109平,這也是兩隊此戰第16度戰成平手;快艇最後一擊交到了「船長」手上,他不負眾望在終場前1秒完成高拋絕殺黑衫軍。

▲快艇主控保羅高拋絕殺馬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9年的職業生涯,保羅有2次季後賽之旅都毀在馬刺手上,包括2008年他還效力黃蜂(現已改名為鵜鶘)時,在第2輪率先取得聽牌優勢,最後卻連輸2場遭到淘汰;這位明星控衛直言,他從沒忘記當年在搶七大戰敗給黑衫軍的往事,而今日他終於報了一箭之仇。

保羅不可思議的絕殺,讓整個史戴波中心(Staples Center)陷入沸騰,全場歡聲雷動,但這位致勝功臣表情卻有些複雜。賽後他與39歲的「不老傳奇」鄧肯互相擁抱致意,兩人英雄惜英雄,場面相當感人,「船長」在場邊受訪時,也表達了對「石佛」、他在威克森林大學學長的敬愛。

雖然球隊順利晉級,但保羅坦言如此精彩的對決,卻只是第一輪的系列賽,令人感到遺憾,更直言很討厭看到馬刺隊被淘汰。

▼保羅率快艇搶晉第二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