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保羅強忍腿傷上演高拋絕殺 快艇搶七戰淘汰馬刺

點評:這場球真的太刺激了...

▲快艇主控保羅帶傷拚戰,終於突破馬刺魔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快艇與衛冕軍馬刺在季後賽首輪打得難分難解,6場打完戰成3比3,3日在史戴波中心(Staples Center)進行搶七生死戰。「船長」保羅(Chris Paul)首節就拉傷大腿,但他硬是抱傷奮戰37分鐘,砍下27分、6助攻,包括終場前1秒的高拋打板拿下致勝2分,率隊以111比109淘汰黑衫軍

洛城新貴快艇在首輪系列賽第5戰,因為一記「再見勾天頂」,讓黑衫軍搶先取得聽牌優勢,但他們的士氣沒受到影響,隨即在第6戰搶回一勝,將戰局扳成3比3;兩隊3日迎來搶七戰,馬刺開賽就多點開花,一度拉開8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快艇在前鋒巴恩斯(Matt Barnes)單節獨攬10分,包括2記三分,加上主控保羅與「第六人」克勞佛(Jamal Crawford)也紛紛在外線開火之下,一度反超4分;黑衫軍則靠著板凳上的迪奧(Boris Diaw)和米爾斯(Patty Mills)最後43.5秒的2顆三分彈,帶著2分領先進入第二節。

兩隊形成激烈的拉鋸戰,不斷互換領先;快艇上半場碰上一些麻煩,主控保羅在首節剩下不到2分鐘時,因為左腿筋拉傷退場,直到第二節最後6分27秒才回到場上,「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則陷入犯規麻煩,所幸克勞佛持續從板凳帶來火力,前2節12分進帳,幫助球隊緊咬比分。

▲快艇主控保羅首節末段就拉傷大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主控帕克(Tony Parker)和保羅在第三節「互飆」,「法國跑車」擺脫冷手感,單節連切帶投砍下8分,保羅雖然大腿不適,仍砍進3顆三分彈,包括最後7.8秒回到場上後,砍進高難度的打板三分,率快艇取得1分領先。

雙方一路激戰到決勝節,前3節僅得2分的「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總算回神,開局連砍2記三分,老搭檔鄧肯(Tim Duncan)和帕克得分也紛紛突破20大關,率隊在最後5分40秒拉出5分領先,但射手瑞迪克(J.J. Redick)隨後的2顆三分彈,又讓氣勢倒向快艇。

比賽最後2分12秒,兩隊又3度戰成平手,決勝的關鍵時刻,帶傷拚戰的保羅再次挺身而出,先是穩穩罰進2罰,最後1秒他更在失去重心前,硬是高拋打板拿下2分,帶領快艇終場以111比109絕殺馬刺

除了保羅飆出27分,葛瑞芬也再度完成大三元,砍下24分、13籃板和10助攻;馬刺則以鄧肯攻下27分、11籃板最佳。

▼快艇主控保羅最後1秒完成高拋打板絕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