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出師表》石碑惡意刻字 「路培國」讓岳飛怒了!

▲遊客亂刻字讓人頭痛。(圖/翻攝成都武侯祠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五一長假」才剛開始,就傳出大陸旅客蓄意破壞文化古蹟,位於四川成都的三國遺跡成都武侯祠博物館,2日對外表示,館內照岳飛手書雕刻的《前出師表》,被人惡意刻字寫下到此一遊字樣,館方已聯絡相關單位調查。

▲石刻是按岳飛所書《前出師表》制成的拓碑,由20塊方石组成,每長63公分,寬52公分。(圖/翻攝成都武侯祠微博)

據《新華社》報導,博物館工作人員1日在巡查時發現,館內的《前出師表》石刻碑文,被人以硬物惡意刻下「20150430路培國到此一遊」,讓工作人員既傻眼又痛心。館方還說對「路培國」這個名字並不陌生,2012年國慶假日時,該遊客也曾在武侯祠三國文化陳列室外留字;也有網友爆料,這個「路培國」曾在成都楊慎的《臨江仙》碑文留名,根本「前科累累!」

館方表示,被刻字處是監控死角,但相關單位已調查取證。目前將對石刻進行修復工作,盼遊客能文明參觀,尊重及保護文化遺跡。大陸國家旅遊局也提出相關規範,希望能透過1號實施的《旅行社行前說明服務規範》和《導遊領隊引導文明旅遊規範》,約束遊客的不文明行為。

▼2012年他也曾在臨江仙碑上刻字。(圖/翻攝成都武侯祠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