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稱南海造島為「救援」 美方駁:惡化區域關係

▲大陸在南海展開大規模的造島行動。(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亟欲掌控南海區域,紛紛積極填海造陸,大陸打造的南沙第一大島「永暑島」持續擴建,不僅周遭鄰國緊張,也引來美國的高度關注;陸方強調,人工島會用於救災及氣象監測,但美方打臉這樣的說法,直言「擴建島嶼無助地區和平」。

根據陸媒報導,中共解放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日前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喬納森•格林納特,(Jonathan Greenert)進行首度對話;前者保證,擴建島嶼不會影響區域的和平與安全,人造島主要用在監測海域氣象,「若美方及各國需進行海上救援也歡迎借用。」

不過美方顯然不相信陸方說法,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傑夫‧拉特基(Jeff Rathke)1日對媒體表示,「中國在南海大規模造島惡化該區的緊張情勢,傷害國家間的信任關係,不論用途為何,都無助於地區和平與穩定,希望他們能趕快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