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還辦米蘭世博!民眾不爽當局 走上街頭丟汽油彈

▲米蘭世博於1日盛大開幕,然而當地長期以來經濟衰退,導致許多民眾認為當局砸大錢舉辦該活動,有浪費的嫌疑,而這樣的不滿最後也引發大規模示威、甚至演變成警民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米蘭世界博覽會於1日揭開序幕,雖然當局希望能夠藉此重振經濟,也預計能帶來百萬歐元的營收,但仍有許多民眾認為該活動根本是浪費錢。不少民眾日前走上街頭抗議,最後卻演變成警民衝突,有多民示威者最後遭到警方逮捕到案。

據悉,米蘭世界博覽會耗時7年,但籌建過程中頻頻出包,不僅場館工程爆出弊案、多名涉貪人員遭逮捕,導致工程延宕到目前仍未完工;許多民眾也質疑主辦單位有剝削、利用免費勞工的嫌疑。

民眾長久以來的不滿最終在開幕當天爆發,由學生、左派份子、環保等人士組成的抗議團體手持「求救求救!不要世博」(Mayday!No Expo)的標語、高喊著「不要世博,要吃飽!要富裕」的口號,走上街頭示威。沒想到,示威最後竟演變成暴力活動,鬧事者不僅在鬧區燃燒汽車、破壞商店櫥窗,還潮著鎮暴警察丟擲汽油彈,更造成11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

據悉,警方已經扣押了多名示威者,但仍未正式提出告訴。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