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有午後雷陣雨 降雨持續到下周三

▲氣象局指出,這波降雨將持續到下周三。(圖/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逐漸接近的鋒面影響,今天清晨北台灣已有零星短暫雨出現,午後則因熱對流發展,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這波鋒面今晚至明天南下後,局部地區將出現較大雨勢,並伴隨雷擊,降雨將持續到6日。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今天氣溫偏高,高溫約上看30至34度,低溫約在23至26度左右,另外,台東地區受到鋒面前緣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影響,可能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多加留意,並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又以中部以北、宜花地區雨勢較明顯,這波降雨將持續至下周三,雖然有一天空檔的時間,不過,周四又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