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專訪/褪去選手光環 「漂亮寶貝」生活依舊精彩

陳宜。(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專訪

走進土銀西湖分行,不妨多留意一下,向妳報以親切微笑的櫃姐,可能就是陳宜,之前還在網球場上奔馳,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櫃姐,退役後的她生活似乎更加精采。

2年前陳宜在非自願的情況下從選手轉為行員,「訓練中心的想法跟我有分歧,我想像我哥一樣,打到最後一刻,那是一種運動員的驕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通勤上班族go go

Posted by 陳宜 on 2014年11月30日

陳宜說,訓練中心認為當時4個選手她年紀最大,早轉入行員,也可以早點升遷,但她想和哥哥陳迪一樣,打到不能打為止,但仍尊重土銀員工訓練中心的決定。

陳宜。(圖/記者洪偵源攝)

放下球拍踏進職場,陳宜坦承一開始非常不適應,「剛開始那半年,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做什麼事情都要問,代碼都搞不懂,然後作筆記,之後才慢慢熟悉。」

退役後的生活,陳宜並未忘卻網球,常在長青組賽事雙打出沒,也在北市大讀研究所,去年還參選基隆市議員,雖然落選,但沒影響她為民服務的意願,4年後條件允許,仍會再次參選。

而在全大運戰場上,陳宜連兩年代表北市大出賽,她說:「單純是想念比賽的感覺,現在情況已經跟選手時期差了一截。」

陳宜。(圖/記者洪偵源攝)

陳宜笑說,以前當選手,體能沒問題,但心理層面問題較大,現在心理素質沒問題,體能卻有問題,當選手時很怕輸,現在退休了怎麼輸都不怕。

雖然無法與哥哥一樣,奮戰至職業生涯最後一刻,但陳宜退役後的生活依舊精彩,未因轉任櫃姐而失色,路跑、騎車、游泳以及她最愛的網球,時時伴隨著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ET名人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