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電視台記者好辛苦 一天工作16小時

▲東森新聞主播陳智菡與「杯麵」合照。(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勞工工作時數在世界上「數一數二」早不是秘密,勞動節當天7、8千人走上街頭怒吼,訴求「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東森新聞主播陳智菡1日在臉書透露,電視台記者早上8時30分到班,「最早」晚間7時30下班,還要輪流值「小夜」,待到隔天凌晨1時,等於整整上班16小時。

東森新聞主播陳智菡選在勞動節當天,在臉書吐露媒體工作者超時工作的無奈。她表示,電視台記者表定早上8時30分到班,不過要早起讀報、看群組簡訊、掌握突發新聞;晚上「最早」7時30下班,多半還要留下來問隔天行程。另外,電視台還要輪流值「小夜」,每個月平均5至7天。

陳智菡接著說,小夜班是指留守到隔天凌晨1時,算一算從早到晚整整16個小時。她描述,通常到了晚上10時就已頭昏腦脹,連唸新聞稿都聲音沙啞無力,但她們沒有鬆懈的權利。某一次,陳智菡輪值小夜時碰上突發新聞,小夜就變成了大夜,「直到隔天早上十點才下班」。

不過勞動節過後,東森新聞的小夜制度將有改變。陳智菡表示,未來值小夜的同事改從下午1時到班,上到隔天凌晨1時,雖然還是上了12小時班、隔天沒排休依然早上8時30分到班,然而比起過去16、18小時的工時,「我想,這一夜,還是值得紀念的,或者還能,多加一點期待。」

▼勞動節7、8千人走上街頭怒吼。(圖/記者陳明仁、林潔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