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可大膽提「和平協議」 郁慕明:主張台獨也應簽

▲新黨主席郁慕明也隨行參與國共論壇。(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抵達上海,準備參加國共論壇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新黨主席郁慕明認為,朱立倫可在「朱習會」大膽提議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就算主張台獨也要簽,既然到了大陸應該讓兩岸關係有所突破。

郁慕明說,不管是誰當黨主席,過去已經有的就繼續做,還沒做的就要去推動,不能停滯不前,如果朱立倫在朱習會上只是重申「九二共識」,實在過於保守、畫地自限,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沒什麼兩樣,要成為領導人,應該帶領大家突破現狀;如果朱立倫有新主張,也同時代表他將角逐2016總統大位。

▼朱立倫2日下午先在上海復旦大學演講。(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英文日前定調,兩岸關係「維持現狀」,郁慕明認為,「根本就是在混!」政治視一門妥協的藝術,兩岸必須為了長久和平簽署「和平協議」,況且「台灣能混多久?」人類戰爭的發生不都是因為雙方互不相讓嘛!

▼蔡英文日前定調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