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就愛「自以為」 BBC回顧「重大妙聞」

▲《BBC》整理的妙聞中有許多有趣研究。(圖/達志/示意圖,與內文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難免會錯過一些訊息,但有些妙聞實在不容錯過,因此《BBC》貼心地幫大家把近期的「重大趣聞」彙整為一篇報導,包括人們總自以為被注意、穿上西裝思考會更廣泛及全面、Apple Watch遇到刺青會失靈,以及孩提時代常擠在汽車後排中間座位的人,長大後容易出人頭地。

《BBC》在報導中說明造成這些有趣現象的原因,馬里蘭和喬治城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人們獨處時,進行「有目的」的活動較為自在,所以獨自吃飯時會帶書,暗示大家「想安靜閱讀才自己吃飯」,但實際上,根本沒人在乎鄰桌的陌生人;還有研究指出,身穿正式服裝會有「掌權」的感覺,因此處事態度會變宏觀

為什麼被擠在後排中間的人長大會比較成功?因為中間位置坐起來很不舒服,沒有舒展空間,也看不到窗外景色,因此「可憐」的孩子們便將心中的不平轉為「奮發向上」的動力;車商Skoda曾對1000名有2名兄弟姊妹以上的人進行調查,發現所有首訪者中,有7成5的老闆曾被「塞」在中間,高達90%的主管經歷這樣的「窘境」,相信不舒服經驗與成就相關的人則有80%。

其他還有像是,刺青會混淆Apple Watch底部的感應器引發「故障」、大陸種植葡萄的面積超越法國,僅次於西班牙,以及印出整個網路所需紙量得砍800萬棵樹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