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誰是世紀拳王?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勝出5大關鍵

點評: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美國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與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對決等了6年,終於在台灣時間3日在拉斯維加斯開打。

帕奎奧生涯戰績64戰57勝38次擊倒、5敗、2次平手,這場世紀拳王爭霸賽對於雙方來說都是生涯重要的一戰,對於帕奎奧來說拿下此戰勝利,對於生涯稱霸8量級的顯赫資歷再添一筆,成為世界拳壇的傳奇拳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奎奧面對「不敗拳王」梅威瑟,能否抵禦住梅威瑟的攻擊,是否可以克服身材上差距,奪下冠軍腰帶,帕奎奧想要贏得比賽,拳迷不可不知的5大重點。

第一、發揮出拳速度快特點,給予對手無法預料的致命一擊
帕奎奧致勝關鍵在於發揮快如閃電的出拳速度,靈敏步伐,以出其不意的方式給予對手致命。由於梅威瑟擅打防守反擊的中距離戰,因此帕奎奧要取得貼身肉搏的機會。

第二、儘早取得優勢
「速度贏得勝利」拳擊界有這麼一句話,儘早採取領先優勢無疑是最好的情況。帕奎奧是以攻擊節奏主導的拳手,猛烈快速的出拳套路是一大特點,但這樣的打法相對耗費體力,因此及早取得優勢是奪勝大關鍵。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擅打連續組合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三、小心對手防守反擊
帕奎奧擅長攻擊型打法,防守相對遜色,且他打法不太會依對手狀態做進行太大改變,臨場應變略遜梅威瑟,加上梅威瑟打點得分能力強,以及雙方身材差距,帕奎奧需要在比賽中小心對手的防守反擊。

第四、出拳再出拳
帕奎奧拳速快爆發力強,步伐靈敏,以快速強烈的連續拳法擊打臉、胸、肋骨、臉頰等要害,對上閃躲能力極強的梅威瑟,更需要不斷的進攻,即使沒有將對方擊倒,也能從快速攻擊中獲得打點,幫助在賽後取得勝利。

第五、逼對手入場邊和角落
「轟炸式組合拳」是帕奎奧的著名大絕,以直拳、刺拳帶勾拳把對手逼入場邊或角落,使對手被移動範圍受限,被迫落在被動局面,這也是教練羅奇(Freddie Roach)專為帕奎奧設計的戰術,若戰術有效執行,帕奎奧勝算相對提高。

▲世紀拳王爭霸,梅威瑟(左)和帕奎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