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孕婦腦死後54天 產下寶貝「Angel」

▲安傑爾(Angel)在許多人的細心呵護中來到這世界。(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22歲的卡拉裴瑞斯 (Karla Perez),在懷孕22周時因為腦溢血被宣布腦死,但是醫療團隊不放棄她肚子裡的寶寶,使用維生系統讓寶寶待在卡拉的肚子裡54天後,剖腹生下來,並取名為安傑爾(Angel)。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卡拉三年前生下一名女兒,因此醫生原先研判這次懷孕生產也不會有甚麼問題,沒想到2月初卡拉突然頭痛不已,隨即昏倒在布拉斯加州滑鐵盧村的家中,被診斷是腦溢血,並且確定已經腦死,但是當時肚子裡的安傑爾才22周大,無法離開子宮,醫療團隊才想用維生系統維持卡拉的生命,讓他有活命的機會。

新生兒加護病房主管表示,「安傑爾出生時雖然只有1264克,但至今的狀況一切都良好,也沒有任何併發症。」原來卡拉患有青少年類風濕性關節炎,服藥很傷胎兒,但不吃藥會使病患痛苦不已,所以醫生一般都會建議患者不要懷孕。這也是美國醫院自1999年以來第1次成功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