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31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週送上的都是很有特色的人與歌唷~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LIV
「Try」
(2002)

2002年富士春季日劇《春浪漫》片頭曲。《春浪漫》是由押尾學主演,友坂理惠、北村一輝、辺見えみり、宮迫博之等人共同演出。

號稱日本版「六人行」的這部日劇,以主人公小茜與宗太的SHARE HOUSE公寓為主要舞台。描述年輕男女6人(宗太、あかね、丈二、倫子、貫介、たまき)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糾葛間,透過戀愛及友情找到自己的居身之處的故事。

這部日劇很有趣也很好看,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北村一輝演的丈二啊~是個很誇張的劇團演員。押尾學跟友坂理惠這對很速配也很甜蜜,友坂理惠在這部非常可愛唷!

其實這部的主題曲是 revenus「アカシア」,但因為當時押尾學真的太紅,所以對他演唱的片頭曲反而比主題曲更讓人所熟知。LIV當時在台灣知名度也蠻高的,那陣子出的歌都很不錯聽~押尾學沙啞的嗓音很適合走搖滾路線的曲風。

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一下這首押尾學很經典的歌曲吧!聽著歌曲,有想起這部日劇的內容嗎?


(圖/取自網路)


上戶彩
「愛のために」
(2004)

2004年朝日冬季日劇《網球甜心》片尾曲。《網球甜心》是由上戶彩主演,吉澤悠、石垣佑磨、ベッキー、高橋克實、內野聖陽等人共同演出。故事描述主角岡浩美克服被對手欺凌等等各種苦難,逐漸成長為一流網球選手的過程。

現在上戶彩在戲劇跟廣告上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可能很多人都忘了其實她以前是歌手呢!而且每一首歌都很好聽喔~她還因為這首歌登上第55回紅白歌合戰的舞台呢!

先是《網球甜心》,後來2005年接著演出《女排No.1》,上戶彩陽光的形象,儼然成為漫畫改編的運動類日劇女主角的不二人選啊~

大家還記得上戶彩在這部日劇的表現及她的歌聲嗎?忘記了的話沒關係,讓我們一起來重溫一下吧!


(圖/取自網路)


Do As Infinity
「陽のあたる坂道」
(2002)

2002年富士冬季日劇《初體驗》主題曲。《初體驗》是由水野美紀主演,藤木直人、小泉孝太郎、篠原涼子、坂井真紀、小田切讓、畑野浩子等人共同演出。

27歲的獸醫師高梨真智,看著身邊的好友都陸續戀愛結婚生子,在自暴自棄之餘,帥氣卻一無是處的小學同學房野拓海闖進了她的生活...

這部水野美紀的愛犬也客串演出,同時這部日劇也是小泉孝太郎的出道之作,還有當時迅速竄紅的小田切讓,以及篠原涼子、坂井真紀等當紅演員參與演出,讓這部日劇更加吸睛~

藤木直人當時真的是超級可口的啊~現在當然也是啦,一直都很美型,即使是飾演廢渣男還是讓人討厭不起來啊!

這首Do As Infinity演唱的主題曲「陽光坡道」,也是很多人認識他們的第一首歌曲,伴都美子的歌聲,在寒冷的冬天聽來格外溫暖,不僅隨著日劇走紅,讓這首歌廣為人知,這首歌的PV也拍攝得很美喔~風景美得就像畫一樣!相信喜歡日劇跟J-POP的粉絲們,一定都能哼上兩句。

大家還記得這部日劇以及這個溫暖的聲音嗎?帶大家一起來回味唷~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